【 Diet Rams】Collect 10 Excellent Questions

163|542评论|19149人气|48收藏|2022-06-02 17:41:24

普小象

其他

【 Diet Rams】Collect 10 Excellent Questions

对话大师,活动,征集问题,设计十诫,Diet Rams, 点评此图
赞赏

小小心意,大大鼓励

48收藏作品 163赞起来+1

7位TOP榜设计师点赞推荐

查看更多

留言板(542

添加表情
登录后评论 添加图片
    最新 最热
    普小象 作者 2022-06-06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2

    欢迎大家踊跃提问哦~~~征集活动截止到6月15日

    马赛Mars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51
    当某个行业,核心技术受限,造型,CMF开始内卷,此时工业设计的突破点在哪里?
    迦南圣经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8
    提問題的小夥伴請出示壹下48小時內的核酸報告
    文言文設計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我要来个“设计十问”
    CLee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7
    随着时代的发展,设计这个岗位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2night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2
    回复 马赛Mars: 大部分人(我)所了解的企业核心技术进步空间还很大,市场造型、CMF确实内卷,但不代表他们卷的是你都了解的,个人认为突破点不等于新东西,中小型企业发展空间还非常广。
    菜鸟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CLee: 会的,已经出现了,希望发展的快一点,逼我转行
    太西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1
    建议普象多组织一些这样的交流活动,发现大家有太多话想说了~行业在扩大~大小问题不可避免,需要多听听实实在在的现实问题,这不是一两次专家访问就可以解决的。不过可以看得出普象已经朝这方面推进了~加油~~
    普小象 作者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太西: 会的~感谢关注哦
    拓荒者18816740353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设计到底是什么?
    花间清影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What is design?
    onlyonceshop.com 2022-06-25
    举报删除 回复
    Dieter, do you have an unfulfilled product design you never started?
    痛木 2022-06-25
    举报删除 回复
    啥时候有结果
    我也说一句
    太西 2022-06-06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109

    我也来说两句吧~迪特 · 拉姆斯先生你好!有个问题想请教下,工业设计如果突破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价值偏低问题,说现实点这和设计从业人员的收入直接相关。目前国内设计从业人员翻倍增长大家都很内卷,整体设计输出是有明显进步的但整体收入却是下降的。大家都在重复的做一些表面优化工作,花在产品研究和用户体验的时间越来越少。因为表面优化很直观很好变现。对于内在的产品研究和体验相对来说就很不友好,很多企业和公司为了减少开支对这些前期投入都选择了“这是理所应该的免费服务”导致很多设计服务都缺少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前期研究,但一个优秀的好产品是需要这些的。想问下国外有没有遇到类似这样的行业处境,是怎么让行业良性循环的。谢谢~

    惊喜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5
    逆旅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牛逼.基于这位大哥的话 现在公司和企业是直接拿市场需求,产品需求对接设计师的,设计师看着这些确实比自己去调研和研究快进入产品研发,但是也对应了上面那位大哥的话
    tonggin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2
    工业设计的定义包含了外观设计的,现在翻倍的从业人员只是外观设计,很多设计的都不能落地,甚至连开模都做不到,或者能做到成本很高;突破这周局面的是大浪淘沙,入行只会外观设计的应该坚持不了5年的;
    一个设计师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8
    回复 tonggin: 你这个误区很严重,从业者的自信就是从这种看似有理的话里崩塌的,强烈怀疑你是来打压人,然后获取利益的人。外观设计就是技术,没有人能取代,别说外行,即使有经验的一般结构工程师也无法取代。即使是照抄,ID抄出来的也不一样,更顺更协调。只不过ID世代被这种话洗脑,抬不起头开不起价罢了,行业祖传的错误基因还在延续罢了。站内有不懂生产工艺的ID,大可以开贴问,相信有很多前辈会提供技术支持,不要被这种垃圾话唬住,加油 ID们
    tonggin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5
    回复 一个设计师: 本来不想回复你的信息的,但我想想还是要做一下回应,在这里先澄清一下,本人并没有去打压别人,获取利益的通道,也没有被人充值,有这个获利的通道和被人充值的能力,我也不必再这里和你哔哔哔; 我前面的言论是从发点是对现状的分析,为什么我们的工业设计被人“低价值化”,从太多的人误认为工业设计就是ID或者就是外观设计开始的,严重的拉低了从业门槛,我们的工业设计师必须是一个”全才“,不能只定着外观,我非常同意“柳老”的观点,大家也可以去听听柳老的公开课,个人认为工业设计大方向是实用主义,小部分去思考去靠近“艺术”,不是所谓的ID创意设计,如果只是一个ID那对生产生活带来什么改进,但不能生产,只停留在设计师的作品集里,哪有的设计有什么价值;我在这里呼吁大家,不管现在自己岗位是ID、结构、电控、工艺、模具,请叫自己工业设计师,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一个设计师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1
    回复 tonggin: 你的逻辑没错,但是你的话说出来会把新人和老实人往沟里带,他们看到了就会去低价,去疯狂的画外观,行业在不经意间就被毁了,说话是一门艺术,一定要考虑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DINGBN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tonggin: ID岗位不就是Industrial Designer吗,难不成是idea?
    一个设计师 2022-06-10
    举报删除 回复 4
    回复 tonggin: IDMD低价值化,根本原因在于IDMD自己,因为单纯,眼里只有设计。他们不知道自己做的每一张图,接的每一个单,都消灭了社会上一个工作岗位。假设一个MD一年消灭10个工作岗位,那10个人就消灭了100个岗位,这是很可怕的。
    并不是不能单干不能创业,而是行业算账的方法从祖传下来就严重错误,怎么能按工时算呢?你交换的是工作岗位啊,等价交换被商人偷换概念变成工时计价,唉,行业流毒太深,大家一起来肃清吧
    DINGBN 2022-06-10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一个设计师: 唉,任重而道远啊
    秃头披风侠 2022-06-17
    举报删除 回复 1
    回复 tonggin: 外观设计是工业设计的结果,其中得到的过程是工业设计的过程,却是被忽视的。外观设计一定是有好坏标准的,外观设计也并不简单,但外行的人并不懂。
    2022-06-20
    举报删除 回复 1
    怎么说呢~这其实是国家的大环境影响,卷的本质是因为同质化严重,同质化严重的本质是人多,中国人太多了,穷人也不少,我认为设计处于的阶段性其实是跟国家的经济相挂钩的,穷就意味的讲究性价比,耐用实用,有钱就可以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一件产品贵到一定程度产品就可以是一件艺术品了,好的用户体验是可以用钱砸出来的,就像劳斯莱斯,只要钱够多,再好的体验都能给你做出来,设计师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成本下做出最好的用户体验,这就是设计的难度所在。最后想要国内设计上更注重用户体验的话国家人口需要减少,经济需要提高,人口跟经济达到一个合理的平衡点,待遇上来了,输出的产品才能越来越好。中国不缺优秀的设计师,缺的只是好的时代跟环境而已。
    我也说一句
    Jet Z 2022-06-06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90

    请问大师,我这种朝九晚六在楼下就是产线的工厂里用rhino和keyshot一直画着线稿,一直盯着竞品,一个星期做两三个外观方案等待领导和甲方挑选的工作,是否是工业设计?或者说,我是个工业设计师吗?

    秃毛猕猴桃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这种工作,充其量就是个画图员,并不是设计
    思维二象性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优质答案:换一家公司,跳个槽吧。。。
    Old Guy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你已经超越自我了
    一个设计师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30
    行业进入误区了,外观并不需要往高精尖走,而是学会收费,认清自己那一张图在商业上的重要性。“只是做个外观而已”这句话有严重的逻辑问题和价格谈判PUA成分。学会收起你的图,让他们自己去画试试,哪怕只是一个四边面,哪怕只是一个拉伸,你永远要相信,别人要是能搞定,就不会找你
    驴哥产品设计ID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无奈而幽默
    Jet Z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这么多赞,看来和我一样困惑的人不少。
    Jet Z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思维二象性: 薛定谔的猫
    廿四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6
    困惑相同,我的感受是一家公司有了供应链、销售渠道,那么产品做成什么样的外观,都会有人买单。所以工业设计在此就是不受重视的,或者说就是一个“绘图员”。也可能是所处行业的不同吧。
    设计周树人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3
    工不工 设不设 不知道 但你一定是工厂里面最体面得工人。
    Jet Z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设计周树人: 项目主管、结构、写板子的哪个不体面....
    一个设计师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5
    回复 Jet Z: 不用去讨论别人体面不体面,分析清楚自己行业的问题。为什么企业不重视某个岗位,那一定是因为某个岗位在社会上不受尊重。设计公司在外面几千块就把单接了,那企业花10W去招人肯定都会嫌高。那么设计公司为什么那么低,因为有个别私人更低,更舔。所以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怪谁呢?你们接的每一个私单,都消灭了一个工作岗位,而你们拿着几千块的私单费吃了一顿猪脚饭还觉得自己成为了座上宾客,这样低智的群体,社会人表示不压榨都对不起自己
    Jet Z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一个设计师: 内卷就是这样,不能指望所有人都遵守,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几千的的私单你不接,大把的新手会接,你不缺几千,他们缺!也没有个行业标准,说白了就是国内起步晚。我是按照工资*2*工时+修改费接单,事实上也都是嫌贵,外包给私人的厂一般也不是大厂,小厂那是对成本几分几厘,他们很多对外观的需求其实就只是用更少的件数做一个外观就行,如果太贵他们更愿意找自己厂里的MD逆向一个爆款做点修改就上了。
    拓荒者18816740353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这不是设计师,是设计机器
    Jet Z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拓荒者18816740353: 设计狗
    一个设计师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2
    回复 Jet Z: 你这费用太低了,你要知道每一个私单都消灭了一个工作岗位,对大家职业岗位需求的破坏性是巨大的,做私单是最亏的,不但不能补贴家用,反而会让自己的工种在职场上处于无足轻重的地步,只是很多人还没有认识到这一层。不要被低价新人,散仙MD牵着鼻子走,他们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
    葩葩 2022-06-11
    举报删除 回复
    基于以上观点,感同身受
    luckyxxxx 2022-06-14
    举报删除 回复
    顶顶顶
    我也说一句
    秃毛猕猴桃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74

    请问迪特拉姆斯先生,在你的从业生涯中遇到过什么职业上的发展瓶颈,你是如何突破这些瓶颈的?毕业两年有余,发现除了软件较比之前熟练一点之外,在设计思维上好像难以形成自己的思维思考方式,请问可以结合你以往的从业经验给出一些适当的建议吗?谢谢

    鲨鱼辣椒 2022-06-05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59

    为什么现在的产品越来越极简,以至于多数的产品越来越趋同,您认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吗?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6
    不是越来越极简,是成本要求越来越高,导致很多产品为了成本产生了极简的反应,实际上被混为一谈了,极简和极简是有很大区别的
    Lip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4
    同类型的产品趋同,粗浅的说是用户接受的风格趋同。稍稍深入一些的说系,该品类最顶部的终端品牌所使用的头部供应链趋同,对于该系列产品用户的认知心里/认可度趋同(这不是简单的成本问题,可以去看冰箱/空调一类各产线高端系列的产品,其成型/表面处理工艺也不便宜,但各家的产品在外观上是有所趋同的,故不能简单的归结为成本问题)
    Lip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关于破局,这不是一两家终端品牌在做的事情。该品类所以有志ID/MD都在想的问题,但关于要不要在此去投入过多的资源、精力,则是企业需要考虑的事情,因为这个破所投入的成本与产出难成正比。(部分3C品类不在此列)
    luckyxxxx 2022-06-14
    举报删除 回复 1
    顶顶顶
    秃头披风侠 2022-06-17
    举报删除 回复
    把Pinterest,花瓣,普象,behance等等禁了,就不会同质化了
    王 羡 慕 2022-06-2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秃头披风侠: 你这太粗暴了 根本不可能,就算禁了 还会有花茎 自信象 Aehance......的出来
    我也说一句
    三零二一 2022-06-06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52

    对于设计师来说怎么去平衡创新和商业,或者是理想和现实?在学校的时候总想做不一样的设计,能够解决一些问题或痛点。工作后,带着这种思维去做设计,很容易做无用功。很多创新的东西,往往需要很多人的配合,产品定义,结构电子实现,成本控制等等。但结果是领导只是想要一个好看的设计,这种设计很快,前期投入也少,且不会有很大的风险,更具有商业价值。但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说,这个产品其实是可有可无的,甚至会增加选择的困难,或市场整体单价的提高。那该产品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在接到项目后,按照项目需求来,可以相对更快的过稿,但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设计时间大大延长(并不会因此得到额外的设计时间,需要利用下班时间),还不一定会过稿。为此就很容易产生一种无力或无意义感。就你一个人没有单打独斗的完成创新设计能力,又时不时总想着折腾一下。此外,就我所感受的设计氛围,身边的人或网上看到的,大家更倾向于去讨论学习手绘建模渲染技巧什么的,对于设计流程中前期的一些环节相对缺失关注。总之就是很容易有一种落差感和无力感。

    要啥自行车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3
    还是稍微简化一下比较好,一点建议。问题还是很不错的
    栗子栗子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要啥自行车: 那我觉得第一句话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志文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平衡创新、商业、理想和现实,可以将创新用于商业,将理想进行实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推进创新设计,一步一步向理想靠近。
    思维二象性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3
    有没有一种可能,其实大家都很重视设计的前期工作,但是现实不允许,或者大型公司已经有专门的职位完成了设计前期的准备总结,好吧,我就是,其实我觉得设计的前期是整个设计环节里最重要的一环,直接决定了你最终成品的上下限。。。没有前期的设计,很可能会设计出一款毫无价值的垃圾,前期准备充足的设计,最差也是个考虑完善,非常完整但平庸的设计~
    OeDD 讴毅设计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1
    前期的工作至关重要,但是不显性,现在国内的大环境如此浮躁,都想来点快的,自然就想要好看的外观,漂亮的渲染,然而细细观察就发现,站不住脚
    要啥自行车 2022-06-10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栗子栗子: 哈哈哈
    我也说一句
    MARK—钟 2022-06-06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51

    亲爱的迪特拉姆斯先生,您好。
    我做了15年工业设计师。虽然画过很多不同类型的产品外观造型,不同的外观造型代表着不同的设计语言,但是我发现现在很多不同行业的企业对于简约设计有不同看法,企业老板把自己当设计师,而我们设计师已经沦为画图员。现任设计师的我,应该如何改变这种状况,或者如何顺应这种状况?

    思维二象性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8
    在设计方面的问题上硬刚到底,不听就跳槽,跳槽能解决一切老板的问题
    逆旅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这种情况 建议每次拿笔记着老板的话,下次老板再哔哔赖赖直接说 老板 这个方案是你上次开会时提的,这个产品是基于你上次开会说的方向设计的,你这样改的话可能就要老板您这次方向说的在具体一点,我记笔记。,让他自己打击自己
    年轻啊子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9
    你要管好你的老板,如果他是一个懂设计的老板不妨让他多说点,或许对你有帮助。如果你的老板对设计一窍不通,听我的先不要否定他的观点,不管他说啥你都说有道理,呵呵然后你就把话题岔开让他跑偏,最后适时把你的观点导入进去,基本上你就会让他不想再反驳你了,如果这还没用就让他彻底闭嘴,不断的打断他的逻辑,而且谈话的时候还要对他进行PUA,让他彻底的受你管控,我称之为“向上管理”
    CHUNYUNIUYEYE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年轻啊子: 很不错的建议
    拓荒者18816740353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思维二象性: 你说的很有道理,坚决不内卷
    山南阿姜 2022-06-14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年轻啊子: 学到了学到了
    普小象 作者 2022-08-22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MARK—钟: 是的噢
    我也说一句
    春色宜人花满园 2022-06-06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39

    当一个产品做了30年尝试了几乎所有的可能后,要怎样设计才会有惊喜?

    只想做一个普通人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玉璞こ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1
    附议
    读书看报早睡觉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3
    不做,到交货日期甲方绝对惊喜
    春色宜人花满园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读书看报早睡觉: 可能是惊吓吧
    来自甲方的爱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9
    那就把30年前的方案重新拿出来
    春色宜人花满园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来自甲方的爱: 人才啊,来我们公司吧
    一个设计师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淘宝前十页都是普通产品改良产品,占设计服务GDP的90%,商人说你的设计不惊喜,那只是要你少收费多作图而已,信不信你刚吧尺寸拉出来,他连怎么开模晚上去哪洗脚都想好了,洗脚钱正是从你身上省的。你还当起真了,迂腐
    Tommy.Yang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没有突破就换个设计师来设计
    春色宜人花满园 2022-06-10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Tommy.Yang: 他又把之前做过的方案类似再做了一遍
    春色宜人花满园 2022-06-10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一个设计师: 有见地
    我也说一句
    马赛Mars 2022-06-02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38

    当某个行业,核心技术受限,造型CMF内卷,此时工业设计的突破点在哪里?

    年轻啊子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2
    我觉得你都看到这个行业的状态了,就说明这个行业的量已经饱和了,是时候换个行业了
    CHUNYUNIUYEYE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比如手机
    只吃一小口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CHUNYUNIUYEYE: 换手机
    2zzx 2022-06-10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CHUNYUNIUYEYE: 事实上手机这种东西东西让大师来做也做不出来。大师主要是境界高
    loeway 2022-06-11
    举报删除 回复
    没有受限的技术,只有受限的人。
    Tiger 2022-06-13
    举报删除 回复 1
    通常愿意从0-1重新做颠覆性设计的企业不多,颠覆性意味着更高的成本和不确定性;1-10阶段产品线打磨成熟后,设计同质化是必然,意味着更低成本,更少的风险。能被同质化至少之前的设计是经过市场检验相对成功的。
    我也说一句
    设计周树人 2022-06-02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37

    怎么看带抄袭和致敬得边界感,你觉得苹果设计系列产品算是对您设计得产品是一种致敬还是抄袭?

    来自甲方的爱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2
    给了钱的叫致敬,没给钱的叫抄袭
    一个设计师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2
    回复 来自甲方的爱: 这种段子一点也不好笑,请问没给钱你为什么要帮人抄袭呢?你是雷锋吗?抄袭,改良,都是要技术和经验的,建模也是技术,别人能搞定还会找你吗?为什么这么看不起自己呢?
    来自甲方的爱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一个设计师: 我是说给了原作者钱的叫致敬,没给原作者钱的叫抄袭
    我也说一句
    OeDD 讴毅设计 2022-06-07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35

    我有一个问题,辛苦大师帮忙解答:做设计已经有10年的时间了,现在慢慢转到产品管理的相关工作,而不是去做设计执行了,现在国内数字化改革大的背景下,对于传统的工业设计师具有相当大的挑战,原来的工作是创造一个好看的外观和新的使用方式,而现在却逐渐的去做物联网平台的工作,现实逼着我们不停的往前走,但是却感觉越来越脱离传统设计的工作,我也观察到现在很多传统的设计师逐渐的转型到交互设计和产品经理的岗位,请问大师如何去更好的规划设计师的职业生涯,才能让我们走的更好更长久?

    tonggin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8
    作为从业18年持证上岗的工业设计师和结构工程师,个人觉得不管你要不要转职管理,手上的活不能丢,手上的活才是立身的根本,走的长远的秘诀无非应该就是比行业多“半拍”,一直让自己处于“半拍”前;
    Yunnov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2
    礼貌问前辈目前年薪几多?
    OeDD 讴毅设计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tonggin: 感谢指导,还是要坚持住自己的职业发展轨迹!
    OeDD 讴毅设计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Yunnov: 生活所迫,打工人啊!
    我也说一句
    Jane 2022-06-06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31

    大师,请问怎么搞钱?

    普小象 作者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Jackson Pan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9
    建议置顶此问题主要提问,一个标点符号都都不能漏。
    Jane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2
    回复 Jackson Pan: 一看你就是个实在人
    只吃一小口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精髓了
    来自甲方的爱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3
    我必须送你上去
    BB0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7
    大师这次来,有没有想着直播带货搞钱?
    LPT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必须点赞顶起来
    秃头披风侠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3
    回复 普小象 作者 : 10个问题里面要有这个问题
    183****3807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送你上去
    Acurru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这TM用问大师?搞钱做个毛设计,应该去做金融
    Jet Z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搞钱就不要做工业设计师,做工业设计师就不要想着搞钱钱。
    迦南圣经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3
    回复 BB0: 家人們,准備!· · · · · · 3、2、1,上鏈接!
    来自甲方的爱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70多个点赞怎么不见了,普象玩不起啊
    Jane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回复 来自甲方的爱: 哈哈,习惯就好
    Merna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这个问题很好啊,我现在就因为没钱想转行
    山楂果掉了 2022-06-13
    举报删除 回复
    如何让自己的设计最大程度的变现,途径过程是什么?
    背影 2022-06-13
    举报删除 回复
    必须得有这个问题
    Sunny 2022-06-14
    举报删除 回复
    这么实在的问题,实在很实在!
    秃头披风侠 2022-06-17
    举报删除 回复
    太俗了太俗了,坑定选不中
    我也说一句
    Xing志yuan 2022-06-02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28

    听说商业设计不等于工业设计,那为什么商业苹果的乔纳森能被成为工业设计界的明星

    陈宪 2022-06-02
    举报删除 回复 4
    会说话就多说点
    陈珣珣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1
    工业设计是以商业为基础的,没有商业思维的话,好的设计也很难推广。
    Xing志yuan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5
    回复 Jummy怪兽: 无端制造需求,比如菲利普斯塔克的榨汁机?如何判定为“无端”?年轻群体追求个性,那为了符合这种人群的个性设计是不是叫做“无端”?何为“刚需”?香烟对烟鬼是刚需,对其他人不是。那为什么柳老还设计了一款丑不拉几的手表?现在明明看手机也可以知道时间,手表是刚需吗?
    Jummy怪兽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1
    回复 Xing志yuan: 无端就是为了需求而制造需求,为了设计而设计,一种把目的和动力本末倒置的行为。您所说的菲利普榨汁机,并不好用,也不符合包豪斯功能美学,但它却被推崇。我个人能力有限,尝试着说明一下:看这个作品(是的,它是作品),需要结合时代和地域,文化,作者的价值观来看。我找了找,没有找到柳老设计的手表(倒是找到他其他产品),你知道他是43年出生的老人了,他一直在和我们讲他的设计观(世界观关于设计方面),而不是他的美学。不是说手表是刚需,而是感应时间是刚需。我的能力有限,只能回复到这里了。
    Xing志yuan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8
    回复 Jummy怪兽: 百度搜“人名+UFO机械腕表”至少在中国,大家都为了赚钱,没几个人从一开始就想去做没需求卖不出去的产品学院派有稳定收入天天说风凉话,实战派为了奶粉钱天天拼死拼活,互相看不爽,现状呀
    Jummy怪兽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Xing志yuan: 忧伤😞
    年轻啊子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我建议这样看待,苹果一开始并不是为了商业赚钱去的,他是先让设计值钱,然后才让设计赚钱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回复 Xing志yuan: “虽然已经设计出了五百多个产品,但“如果我可以重新再来,或许我不会选择成为一位设计师。”在《Objectified》中,Dieter Rams曾经告诉过导演Gary Hustwit,他一直以来都倡导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等理念,但他还是不得不去设计那些商业化、消费化的商品。”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821960/answer/771902981
    我发现rams好像也厌倦商业设计了,其实大家都是美工而已
    Mix 2022-06-17
    举报删除 回复
    你这种大佬 问这总问题 是不是找事??哈哈
    我也说一句
    王海云 | WHY-ME 2022-06-03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20

    您是很多人的榜样,谁是您的榜样?

    FT-工业设计 2022-06-09
    举报删除 回复
    你才是个人才,拉先生不是神,
    我也说一句
    弗了。 2022-06-04
    举报删除 收起回复 18

    拉姆斯先生您好,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专业知识的普及,比如当下软件的门槛更低、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信息的交流更加便捷。未来会不会是一个人人都是设计师的时代,比如就生活日用品而言,人们可以自行设计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加以定制。行业只会剩下工程师,而文创、日用品、小家电等等没有过高技术门槛的品类设计会消失。

    读书看报早睡觉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4
    我觉的会,慢慢的会像艺术家包装一样,只有顶层包装的大师才有价值(只能强调艺术和品牌价值),而且美丑本来就没有标准,工业设计的门槛又不高,虽然工业设计人自我感觉有价值,但不被别人认可就等于没有价值,现在大家都认为工业设计就是锦上添花,不太看好工业设计,没有核心显著的壁垒,在技术面前很苍白无力
    陈珣珣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同感。
    Dolphinsnow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2
    浑水摸鱼的会消失 专业的会留下 为啥设计师永远是乙方 你的价值就是让甲方的想法不那么可笑 甲方确实可以自己设计 可是又有多少甲方敢直接把自己的方案公布于众呢 设计师的价值在经验 在避过的坑 在于怎么将甲方的想法合理化 在于眼界 在于提供的方案 别怨天尤人了 还是提高自己的等级吧 甲方都能代替你证明你的等级不够 加油!
    饭饭 2022-06-06
    举报删除 回复 1
    同感
    弗了。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Dolphinsnow: 我的意思是随着社会发展 人们可以定制自己得生活家居 通过自己查阅资料 学习一些软件 就能让自己使用的是独一无二的东西 并不存在什么甲方 乙方 这个提问的论点是随着技术和专业知识的普及 在未来 每个人是不是都能成为自己生活家居的设计师 你理解偏了 这个点里面不存在规模的商业化 就现阶段而言 你想要一个花盆 完全可以通过3D打印 自己涂鸦上色 做一个专属自己的花盆
    读书看报早睡觉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2
    回复 Dolphinsnow: 只能说你还没接触过大公司,你说的全是市面上的土豪暴发户老板,专业的甲方大公司配的机械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的工业设计能力一点不差,工业设计的行业壁垒低不是对标的土豪老板,而是对标的码农、工程师这类人,没有坚固的行业壁垒,自然行业平均工资不会高了,也不会被人看重,你可以看一下那些免费LOGO自动生成器,取代大师还不至于,但设计水平跟普通平面设计师也差不太多了,单针对设计结果来说
    Dolphinsnow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读书看报早睡觉: 你太片面了 机械师 结构师 跟工业设计师的出发点和思维方式完全不同 如果你这么认为 那只能说你不够专业了 或者说你已经被同化或者丢失了初衷 找回设计的初衷很重要
    Dolphinsnow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弗了。: 那为啥你是设计师?你的专业知识去哪了?你的设计方式去哪了?你对设计的理解去哪了?保持初心 自信点 你只是遇到了瓶颈罢了 你得找到你的价值 想想苹果的设计语言 想想设计思维方式 那些才是工业设计师所追求的 而不是个人喜好 要分清楚
    Dolphinsnow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1
    回复 读书看报早睡觉: 补充下 我已经从事工业设计十年了 什么大公司没见过?什么牛逼的结构师 工程师 甲方没见过?别只看表面 看本质加油吧
    弗了。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Dolphinsnow: 我感觉你还是没有理解我要表达什么,我的意思是在未来世界,人人可以充当自己的设计师,由于技术的发展。比如我需要一个东西,我不需要他商业化,我只希望它成为我自己用的,成为最符合我需求的东西。这不是瓶颈不瓶颈的问题,因为设计也是一项自我表达,在技术发展的基础上,让设计变成了一种像开车、画画一样。对于日常的生活用品,只会有工程师、化学家、物理学家等等去探求材料、技术的边界。而人们通过观看教程,就可以把自己想要的功能叠加到产品上,外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然后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组装。最后在自己日常生活中使用
    弗了。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Dolphinsnow: 我只是对未来的畅想 你回的东西完全和我说的东西对不上 重点是未来会不会是一个人人都是设计师这个点 就像汽车司机 设计会不会逐渐变成人们的一项生活技能 你说的点完全就是你对当下的思考啊
    Dolphinsnow 2022-06-07
    举报删除 回复
    回复 弗了。: 是你觉得我没听懂罢了,照你的想法这个世界上不会有花瓶,不会有化妆品,不会有纯艺,意义在哪呢?你有想过人的本性么?人爱美是天性 有很多人自己化妆也很美,可如果你跟专业的化妆师比呢?跟特效师比呢?两码事 同理工业设计也是一样 专注的点不同 而且思维方式刚好与结构师是背道而驰 你能做的是结构师不敢想的东西 那才是价值 你觉得各个车企的概念车都是结构师能独立做出来的吗?就好像会计会算数 司机会开车 那你怎么忘了设计是什么呢?
    Kctonmi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按你这么理解所有东西都只要满足功能性就行了么?就算科技发达到没有实体进入虚拟世界,里面的东西都需要外观设计,可能只是换了一种形式罢了。
    宁波明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2022-06-08
    举报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是问题。工业设计是一门非常综合的学科,前期设计师大致从外观的美学出发,逐渐的回去考虑产品的人机·体验,情感体验,生产制造,成本哪怕是产品组装的工序等等,然后再进阶会去考虑产品的流通性,是做大众通用还是小群体,去思考营销策略和市场投放,再者还可以考虑设计的产品能否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和帮助,还可以进阶到,哲学,人类文明等等。这么一个学科其实是值得我们设计师去挖掘的,需要很长时间的学习和领悟,并不是普通消费者给自己设计生活器皿那么简单,也不大可能去替代这个学科。所以路还很长,会越来越好,别放弃!
    要啥自行车 2022-07-01
    举报删除 回复
    个人认为对普通设计师而言,真正的威胁是人工智能。至于用户的自行设计行为,可能不一定会对设计师有什么影响,因为用户有诉求不代表他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些产品类目就算是专业设计师和工程师做起来都需要改了又改,3d打印的成本又那么高,不考虑用户自己是不是足够有钱,关键是不值当,再加上像你说的用户还需要自己去学习从而获得一些专业素养,这个就可能性更低了,每个人的人生是有限的,明智的人不会去花这个时间成本。事实上国外已经有人在做一些特定类目的个性化设计,但也是用户委托给设计师来做的。所以我认为不用太担心用户自行设计这一点,关键是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人工智能可以做的水准之上,别被人工智能干翻就行。
    我也说一句

    你可能还喜欢 换一换

    相关收藏夹

    点赞 收藏 关闭弹幕 留言
    分享
    收藏
    创建收藏夹

    创建收藏夹

    收藏夹名称
    确定

    举报评论

    恶意辱骂,诋毁
    垃圾广告信息
    黄赌毒,诈骗信息
    政治敏感问题
    其他原因
    提交

    删除评论

    确认要删除该条评论吗?

    取消 确认

    我的画板

    创建画板

    创建画板

    画板名称
    画板分类
    选择行业
    • 家电产品
    • 数码智能
    • 交通工具
    • 家居家具
    • 厨房卫浴
    • 办公产品
    • 医疗器械
    • 工具设备
    • 儿童母婴
    • 运动户外
    • 建筑室内
    • 其他

    确定 取消
    已采集到xx去查看>

    普小象

    小小心意,大大鼓励

    赞赏金额

    ¥ 1
    ¥ 5
    ¥ 10
    ¥ 50
    ¥ 100
    其他

    赞赏金额

    微信
    支付宝
    确认支付

    最高赞赏200元

    支付宝支付

    使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微信支付

    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余额支付

    当前余额:¥0.00

    支付操作会向你普象账户的注册手机号发送验证码
    请注意查收

    发送验证码
    确认支付
    支付成功
    关闭
    发送
    0

    评论

    200
    发送 取消